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会新闻 > 通知公告

上杭县总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演讲比赛的通知

发表日期:2021-05-21
[字体显示:  ]  [收藏] [打印] [关闭]

上杭县总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

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演讲比赛的通知

各工会联合会、产业工会、基层工会: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、三中、四中、五中全会精神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,激发全县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,大力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,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,经研究决定举办上杭县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演讲比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比赛主题

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

二、比赛安排

(一)报名要求。各工会联合会、产业工会、有关基层工会必须根据附件1名额分配表推荐选手 (选手须本单位职工,不得聘请专业演讲人员),基层工会如有优秀人选可直接向县总工会推荐。

(二)比赛时间、地点。比赛拟于20216月3日举行,具体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。

(三)比赛环节。演讲比赛由选手以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为主题自行命题,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。

(四)奖项设置

根据评委评分高低评选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,给予一定奖励(具体名额根据参赛选手人数再定)。获得第1、2名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市演讲比赛。

三、报名方式

请各参赛代表队于5月25日前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(附件2)和演讲稿件一并报送县总工会办公室。联系人:郑竹筠,电话:3842023,邮箱:shgh3842023@163.com

四、活动要求

(一)主题明确,突出典型。要紧紧围绕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的主题,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,通过讲述广大职工群众(劳模、工匠、劳动者等)积极投身上杭经济社会发展的感人故事,激发职工群众饱满的劳动热情和昂扬的奋斗精神。演讲内容需精彩、紧扣主题,文字简练流畅,富有感染力、说服力和影响力,展现出新时代我县工人阶级劳动者拼搏向上、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。

(二)强化组织,广泛发动。要高度重视、周密部署、精心组织,广泛发动全县广大职工积极参与,按照活动总体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开展演讲比赛选拔赛活动,选拔推荐较高水平选手参加比赛。

(三)加强宣传,营造氛围。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,发挥各种舆论媒体的宣传作用,大力宣传营造崇尚劳动、热爱劳动、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,激励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,敬业奉献,努力把上杭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模范区,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。

 

附件:1.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演讲比赛推荐

名额分配表

2. 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演讲比赛参赛

选手报名表

 

上杭县总工会办公室

20215月17日

  
  • 上杭县总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“职工心向党·建功十四五”演讲比赛的通知(定稿).doc
  • 收藏】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    主办:上杭县总工会
    闽ICP备20014736号 E-Mail:zgh@shanghang.gov.cn